Friday, March 13, 2009

十大濒危"天堂景点"

全球变暖现象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已经逐渐为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所认识和接受,不过谁会想到由于人们担心有的自然景观未来会因气温变化而消失,一些旅行社竟沾了光,目前一种新的旅游项目———“末日旅游”正在一些国家悄然兴起。


南极洲——企鹅的天堂

南极洲(Antarctica)。是人类最后到达的大陆,也叫“第七大陆”.

极昼与极夜是南极的奇观之一。它给人们对这块神秘的土地以更丰富的遐想。

所谓极昼,就是太阳永不落,天空总是亮的,这种现象也叫白夜;所谓极夜,就是与极昼相反,太阳总不出来,天空总是黑的。在南极洲的高纬度地区,那里没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节律,没有一天24小时的昼夜更替。

埃里斯伯(Erebus)火山是南极洲罗斯岛的一座活火山,那里的气候和火星一样寒冷干燥。霍夫曼的同事菲尔-凯勒(Phil Kyle)称,埃里斯伯火山冰塔呈10米高的烟囱状。火山出口喷出的蒸汽遇到南极强烈的冷空气,便立即形成冰状结晶。

企鹅是南极的主人。它们有流线型的躯体,站在那里,活像身穿白衬衣、黑燕尾服的绅士,所以又有“南极绅士”之称。企鹅的前肢已经退化成游泳的鳍状肢,而且上面的羽毛几乎是鱼鳞状的。

为适应长期的海中生活,企鹅的皮肤下有厚厚的脂肪保护层。同时,皮下脂肪也能抵御严寒。

当然,在冰面上滑起冰来,企鹅可绝对称得上是好手。